人氣 6315

未來一周有多熱 氣象局一張圖告訴你

#地方 #氣溫 #熱 #高溫 #預報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綜合報導

不到6月,全台熱成紅番薯。氣象局官方臉書粉絲團發文指出,今天台北、板橋、台中、金門都創下了5月歷史高溫,「究~竟~還要熱多久~~~」,文中指出,周三前依舊悶熱,西半部34至36度機率,周四起鋒面逐漸接近並影響,降雨機率增加,高溫略降2至4度。

中央氣象局觀測指出今天上午11點17分,台北測站測得氣溫攝氏38.2度,不只是今年全台新高溫,也是該站測站以來5月最高溫,並且台北站本月也平了1991年高溫超過35度的天數10天,除了台北站之外,今天上午11點36分新北市板橋測站測到攝氏37.2度高溫,台中下午1.33分測到36.2度、金門下午2點33分測到33.7度,也都破該測站以來5月高溫紀錄。

氣象局發文從一張圖看未來一周有多熱。(圖/擷取自氣象局官方臉書粉絲頁「報天氣」)氣象局發文從一張圖看未來一周有多熱。圖/擷取自氣象局官方臉書粉絲頁「報天氣」

張承傳說,明天開始太平洋高壓減弱,各地高溫約在33到34度左右,35度以上的高溫機率較小。5月就這麼熱,進入六月會不會又更熱?他說,進入夏季之後,一般來說,會越來越炎熱,不過,是否再出現極端高溫,要視當時的太平洋高壓、暖空氣等氣象條件與環境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