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

大台北高溫上看35度!吳德榮:各地有午後雷雨機率

#地方 #氣象 #氣溫 #天氣 #預報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明兩天滯留鋒將逐漸北移至長江流域,各地白天偏熱,大台北高溫大多在34、35度左右;午後熱力作用舉升不穩定的大氣,各地皆有局部性的午後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類似這兩天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造成短暫淹水的現象,還是很有可能再發生,只是在時間及地點上會不同;能被提前預報的時間並不長,戶外活動應注意天色變化,更要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

明晨中南部因西南氣流與陸風的輻合作用,仍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他表示,下周一至下周五上午大致晴朗偏熱,大台北高溫大約也在34、35度左右;大氣不穩定度將逐漸降低,午後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但降雨的範圍有逐漸縮小的趨勢,也會逐漸偏向山區。

今、明兩天滯留鋒將逐漸北移至長江流域,各地白天偏熱,大台北高溫大多在34、35度左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明兩天滯留鋒將逐漸北移至長江流域,各地白天偏熱,大台北高溫大多在34、35度左右。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南方雲系北移,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天南方雲系影響,但由於近地面吹著偏南風,帶來一些南方水氣,南部及東南部仍有小範圍不定時的降雨,但累積雨量不至於太多,各地仍要注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在溫度方面,在未下雨之前,各地都略顯悶熱,中南部的高溫持續攀升,各地高溫大多在32至35度,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下周一至下周五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大氣環境漸趨穩定,水氣也減少,各地大多以多雲到晴為主,午後降雨範圍減少,剩下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9日至7月2日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較高,午後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也請多注意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