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

端午最高溫34度!南部及東南部全天易有豪大雨

#地方 #氣象 #預報 #天氣

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台灣天氣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傾向整天有陣雨或雷雨,空檔時間較少,並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降雨時間不若南台灣長,空檔較多甚至可見陽光。溫度方面,南部及東南部由於整體降雨時間較長,感受上是較為舒適的天氣,高溫約27至29度,其他地區高溫約30至34度。

氣象局說,東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緩慢北北東移動,預計未來朝向廣東至福建沿海的可能性較大;台灣各地(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9級強陣風;西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北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在明天清晨之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海上作業或從事海邊活動的民眾要注意安全。

氣象局最新溫度圖。(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最新溫度圖。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方面,18日隨著低壓帶逐漸往北移,風向將漸轉為西南風,中南部地區風速偏大,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金門、馬祖降雨機率以及風速相對偏弱,空氣品質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以及澎湖地區空氣品質為「良好」等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