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4

東北風來了 吳德榮:北台灣濕涼、中南部不受影響

#地方 #氣象 #天氣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北部有局部降雨,也感覺比前一天涼。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東北風的前緣已接觸台灣北端,大台北轉濕涼,不過明天白天就會逐漸好轉,中南部受到影響小,都是白天微熱早晚涼的天氣。

吳德榮指出,最新(8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大台北及桃園平地也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白天因雲多降雨而氣溫下降,高溫約25度;但由於冷空氣較弱,今晚、明晨的氣溫,只比前一天略降1、2度,北台灣低溫約在20、21度左右,明天的白天,北台灣約可回升至27度左右,週日天氣晴朗,白天北台灣高溫約在30度。

今晨北部有局部降雨,也感覺比前一天涼。(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義書攝影)

今晨北部有局部降雨,也感覺比前一天涼。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義書攝影

至於大家關心的下一波東北風,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一至周四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影響時間較久、但強度僅比這一波強一些些,桃園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再度轉變,北台灣轉溼涼;中南部所受影響皆很輕,大都為晴時多雲,白天溫暖早晚偏涼的天氣。

他說,今日南下的東北風雖然比較弱,今、明兩天北部空汙仍可望因此而獲得改善,逐漸回到普通等級,但對中南部的改善就比較有限,仍為橙色警示或紅色警示居多。

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出門記得攜帶雨具,至於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下降明顯約23、24度,竹苗及約26、27度,中南部影響不大,高溫仍達28至30度,各地夜裡清晨低溫約19至22度,中南部溫差較大,提醒大家注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此外,氣象局說,東北風增強影響,中部以北、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前往海邊活動請留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