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6

下周末投票日轉濕冷 彭啟明:當心別感冒

#地方 #氣象 #天氣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天的天氣和昨天很像,非常的穩定,下一波改變會在周六及下周日,溫度會下滑,桃竹苗以北及東半部反差較大,預期延續到下周末的投票日。

彭啟明說,明天開始鋒面的前緣雲系在北部及東半部逐漸增多,北部轉為偶有飄雨,尤其是東北部的迎風面;下周日鋒面雲系通過,下半天到下周一,北部及東部會轉為陰有陣雨的天氣。他表示,大致上天氣不算差,低溫約在20度上下,高溫南北25-30度間擺盪,也不是很濕冷的天氣類型,不過要留意東北風增強,溫度稍下滑,要適度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27度,中南部高溫約30度左右,各地清晨及夜晚低溫普遍在21至23度之間,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要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調整穿著。(報系資料照/記者鄭清元攝影)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27度,中南部高溫約30度左右,各地清晨及夜晚低溫普遍在21至23度之間,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要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調整穿著。報系資料照/記者鄭清元攝影

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指出,今天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下午開始東北風逐漸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將逐漸增加,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說,今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27度,中南部高溫約30度左右,各地清晨及夜晚低溫普遍在21至23度之間,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要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由於東北風逐漸增強,氣象局提醒今晚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風浪較大,前往海邊請注意安全;今、明兩天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此外在關島東海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目前在關島東南方海面,向西移動,時速15公里。

氣象局表示,明天水氣較多,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雨的機率;氣溫方面,下雨的關係,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略降為25至27度,中南部高溫還是有29、30度,各地低溫約在19至22度,早晚感受仍偏涼。下周一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高溫僅22至24度,中南部影響不大,仍有接近30度的高溫;降雨方面,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陣雨,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上為多雲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