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2

墓仔埔變花海 33萬株草花成為市民遊賞新去處

#地方 #八德第一公墓 #花海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綜合報導

位於桃園市八德區長興路、崁頂路交叉口的八德第一公墓,一直是八德、中壢、平鎮區邊陲地帶,入夜後黑漆漆,以前若不小心在此迷路,可能有多天走不出來。但經過縣市政府10多年墓地遷葬,加上市府斥資綠美化工程,陰森的公墓搖耳一變成為繽紛花海,也為25日至下月23日的「2018桃園花彩節」展開序曲。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指出,這處花海面積達0.7公頃,加上周邊草地活動區,共有2.1公頃新闢為市民活動空間。園區內並設有步道、拍照點、貨櫃屋俯瞰點,夜間亦設有景觀高燈,一改過去陰暗的公墓景象。

桃園市八德花海面積達0.7公頃,加上週邊草地活動區,共有2.1公頃市民活動空間。(記者許政榆/攝影)

桃園市八德花海面積達0.7公頃,加上週邊草地活動區,共有2.1公頃市民活動空間。記者許政榆/攝影

工務局表示,此次工程展現超高效率,短短1個月內(107年10月16日至11月14日)出動超過1200人次打造完成,運用桃園在地廠商供應的33萬株草花,包括一串紅、鼠尾草、四季秋海棠、石竹、薰衣草等多樣草花,並將持續適當換花,延續至農曆春節後。

工務局在鋪設草皮時,自草場選草開始,嚴格監督廠商,自剷草、出貨、鋪設於2天內完成,且種植完成後,緊接著滾壓、澆水,方得以於開園時一展綠油油的草地景觀,一改公共工程完工時,草皮枯黃的印象。

其實,此處也是未來北區客家園區場址,除興建客家會館外,戶外亦為客家主題公園,目前正規劃籌設中,明年積極向中央爭取約1億8000萬元經費,後續設計和施工作業將逐步完成,捷運綠線延伸至中壢在此會有GE02站,交通將會更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