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984

公設比高的房在哪?這時候蓋的恐是滯銷保證

#公設比 #遮雨棚 #租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薀琁/綜合報導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北台灣包括北北基、桃園、宜蘭公設比創歷年新高,民眾買30坪房子,很有可能只住得到15坪!房市專家Sway批評,許多建商擺明就是要坑人,並指出在2012年至2016年的房子公設比高,另外,2017年後的房子虛坪大,提醒民眾別吃大虧了。

Sway說,公設比就像建商的良心,他家有泳池、健身房等公設比已經有26%,其他新預售案公設比34%以上根本是自以為設施多,有些附帶高雨遮更把購屋人當作白癡耍,他提醒有「雨遮一圈」的建案不要買,因為建商擺明就是要坑人。Sway還說,有時設施多不是主要問題,有些地下停車位坪數從12坪偷到只剩8坪,建商將不該灌入公設的通通都灌入,只為賺黑心錢。

Sway說有些附帶高雨遮的房屋把購屋人當作白癡耍。(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Sway指出,金融海嘯時景氣差,大家不敢花錢,建商自然也不敢規劃高公設比的房子,以免被餘屋套牢;不過2012至2016年為投資客時代,只要賣得好,多半是雨遮一圈、公設比超高、又偷工減料的房屋,現在這批防物已經流入中古市場,屋況多半不好。

而2017年後的房子房價反轉,黑心建商為了降低單價,用高公設比及高雨遮偷坪數,單價雖然降低,但虛坪卻變得更大,買家購入吃了大虧,房子完工才發現「室內只剩一半」,買到滯銷保證房。

Sway說,曾有人想推符合國際潮流的「去公設比」政策,也就是公設不登記,但因建商占不到便宜,政府便無推動。Sway也批評政府,雖然公設比是市場機制,但現在市場滿滿都是爛貨,政府不應用「市場機制」推卸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