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5

美麗華影城無預警停業 消基會:退費加補償

#地方 #美麗華 #暫停營業 #電影院 #補償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綜合報導

美麗華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暫停營業一個月,因恢復營業時間未定,加上暫停營業的舉動,影響上萬名消費者的觀影權益,消基會昨日下午發布新聞稿,呼籲業者對於已售出的電影票應全額退費,還要提出適當的補償措施。

消基會表示,業者既然是基於「整體營運因素考量」,就應有充裕時間處理內部的考量,不該以「突然宣布暫停營業一個月」為藉口,無預警暫停營業,影城因故務法提供電影播放,應比照契約,對於預購電影票的消費者提出補救或補償。

美麗華大直影城。(本報系資料照片)美麗華大直影城。 本報系資料照片

另外,消基會也認為,線上訂位的消費者具有會員資格,業者也擁有消費者電子信箱和手機資料,以電郵或簡訊都可以連續賠償相關事宜,但美麗華影城卻宣布已購票民眾須自行前往退票,突顯業者採用方法極度不友善,而現場購票的消費者,面臨電影停播,影城宣布只能更換場次或退票,未考量消費者花費的交通成本,不符合消保措施。

消基會呼籲,依消保法第51條規定,美麗華影城應盡速解決設備問題,恢復正常運作,對已售出的電影票,全額退費外,還要提出補償,而退票處理機制,建議以簡便方式處理,避免消費者舟車勞頓、引發不滿,至於電影套餐券等預付型消費,政府主管機關應儘速查察美麗華影城的履約擔保是否核實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