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698

美麗華經營權之爭 淡水影城恐生變數?

#美麗華 #電影院 #商場 #淡水 #淡海 #房市 #房價 #地方 #美麗華影城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採訪報導
 
美麗華大直影城與美麗新娛樂公司日前爆發經營權之爭,宣布自今(22)日起停業一個月,雖提供退票配套方案,但因企業二代爆發內鬥爭產,而影響消費者權益,外界批評聲浪仍不間斷,也不免讓人擔心,原本預告將在今年底開幕營運的淡海美麗華影城,是否還能夠順利開幕。
 
家族企業內鬥不斷,早在3年前,美麗華黃氏家族就因接班問題,引發槍擊案、躍上媒體頭版,除此之外,集團旗下球場也爆發勞資糾紛,以虧損為由解雇多名員工,如今又為爭產,直接讓內湖最大地標商場美麗華影城停業,讓人擔憂位在新北市淡海新市鎮內的美麗華影城。
 
淡海新市鎮美麗華影城(圖/翻攝自臉書淡海新市生活網)
淡海新市鎮美麗華影城(圖/翻攝自臉書淡海新市生活網)
預告即將在今年第四季開幕的淡海美麗華影城,是在地人盼了好久、被視為新市鎮房市的一大利多,因其不只有電影院,而是商場加影城共5千坪的大型開發案,而受到影城議題影響,加上當地房價相對其他地區來的親民,在今年1~5月合計買賣交易量上,有著不錯的成績,建物登記件數居全新北市行政區中第一多。
 
不過,儘管美麗新娛樂董事長黃世杰21日發聲明強調,淡水影城絕對會在年底開幕,要消費者放一百個心!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仍認為,以實務面來說,影城與商場進駐雖的確是重大建設利多,也讓義山路一帶、淡海新市鎮內側生活機能提升,但關鍵是在日後「能否存活下來」?
 
張欣民舉例,位在北市鬧區的京華城和熱鬧的淡水老街上的名統百貨都是血淋淋的例子,影城並不是生活必要設施,商場跟民眾日常需求關係較為緊密,若能藉此創造區域新商圈、提升居家便利性,才能替房價帶來支撐力道,否則就只會淪為建商賣房的噱頭賣點,加上該區房子蓋太多,價格仍在持續修正,新市鎮需要更多建設與投資才能全面發展,能否有足夠人口與消費力支撐,將成為商場存活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