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744

淡水版「美國村」進駐 新市鎮翻身露曙光

#電影院 #美麗華 #影城 #飯店 #淡海新市鎮 #淡水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淡水人期待的電影院終於來了!且還附帶影城、飯店,建築外觀設計激似日本沖繩的知名Outlet「美國村」,讓當地人直呼太讚了!似乎也默默「定住」不少對新市鎮未來發展仍猶豫不決的購屋族。
 
淡海新市鎮美麗華影城開幕時間,官方仍表示沒有接收到今年開幕的訊息(圖/翻攝自臉書淡海新市生活網)
淡海新市鎮美麗華影城(圖/翻攝自臉書淡海新市生活網)
 
引進信義計畫區開發模式,位在淡海新市鎮義山路上的美麗華影城,預計將在今年Q2開幕營運,大走歐美設計風格,替當地增添新氣象,而區域房市也悄悄出現變化,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統計,2017全年建物買賣棟數6527棟,和2016、2015年同期僅5223、5680棟相比,悄悄回升,土地交易也有小幅增加。
 
除了有新市鎮先前的預售案交屋潮加持外,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統計,淡水房價也從1字頭微幅上升到21.2萬元,但跟去年同期相比,房價仍呈現下跌1.8%,不過,想順利賣屋變現,細看各區間成交價格佔比,仍以單價15~19萬元,成交量逾4成最多,其次是20~24萬區間,佔31.38%,25萬元以上則佔不到2成,顯示對購屋族而言,1字頭仍是心中的淡水房價甜蜜點。
 
影城真的要進駐了? 影城回應「沒聽說」
 
影城開幕消息在臉書社團受到網友熱烈回應,但外傳的開幕時間,經記者詢問美麗華影城公關,官方則澄清目前沒有收到淡水影城開幕消息,也沒有網友傳的徵才訊息,電影院什麼時候會開幕,都還不清楚。
 
影城開幕日未定,同一集團又爆發「美麗華球場」的勞資糾紛有關,美麗華工會指出,資方積欠高達2百多萬元的加班費,雖順利追討回加班費,但公司卻又以虧損為由,解雇多名員工,引發工會不滿,19日宣布無限期罷工,21日更6度到美麗華百貨抗議。
 
不論影城何時開幕,對小資家庭而言,低總價仍是「成家關鍵」,新市鎮內的新市國小,連續3年入學人數大爆滿就能驗證,且同樣的價格,在淡海能買到更大的居住空間,加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曾分析,1、2人家戶人口數趨勢,是未來10年內的房市人口紅利,對經常被以開燈率不高而有「鬼城」之譏的淡水新市鎮,也有了翻身新機會。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已經500人喝好喝滿了,中獎率超高
順手拿杯咖啡?>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