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4

要成為楊梅的「大客廳」 永揚社福中心將竣工

#地方 #鄭文燦 #永揚綜合社福中心 #大客廳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到楊梅區永揚綜合社會福利中心新建工程進度,期許新大樓能成為附近社區的「大客廳」。

永揚綜合社會福利中心座落在楊梅區永寧里校前路324巷,面積約242.35坪為地下1層、地上4層RC構造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644.33,地下1樓為停車場地上1樓市民活動中心,2樓為老人文康中心,3樓家庭服務中心及NPO辦公室,4樓多功能教室,工程經費6773萬元,預計今年7月啟用。

楊梅區永揚綜合社會福利中心遠望很顯眼,市府希望營造附近社區「大客廳」的感覺。(圖/記者鄭國樑攝)楊梅區永揚綜合社會福利中心遠望很顯眼,市府希望營造附近社區「大客廳」的感覺。記者鄭國樑/攝影

鄭文燦指出,桃園正進行各項大建設,但地方小型及微型社會福利設施也要具備,光是全市關懷據點已達210個,C級照顧站達115個。市府決定在楊梅、埔心、富岡3個生活圈增加老人文康中心、社區小型社福設施等,因此興建永揚綜合社會福利中心,未來老少活動都可以在此舉可能行。

鄭文燦強調不只要做5星級市長也要完成5星級建設,他擔任市長之後積極建設楊梅,整體投資超過100億元,過去3年半時間他也造訪楊梅超過200次,在楊梅興建公園、活動中心等各式設施,大小型建設兼顧,期盼讓楊梅幸福感加分,成為有城市、有鄉村、有山林、有河流的美好生活圈 。

楊梅大型建設包括楊梅行政園區正進行改建,鄭文燦表示經費約7億元,未來無論從台1線或楊梅舊市區進入都很方便。另外,楊梅體育園區也會成為「楊梅小巨蛋」,具備可舉辦大型活動的多功能展演中心,還有國家級跆拳訓練中心、戶外網球場及籃球場等,第一期經費29億元,教育部經費補助約10億元,目前正進行規畫,希望能夠早日開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