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7

下周恐破35度熱爆 周三鋒面能替「夯番薯」降溫

#地方 #氣溫 #高溫 #熱翻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今天全台各地高溫炎熱,台北氣象站中午11點28分,測得最高溫35度,雖然對比前兩天37.4度已降溫,不過仍讓不少人吃不消,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下周整周最高氣溫達32~35度,局部地區恐達35度以上,直到下周三(5/24)另波鋒面通過後,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有望替台灣這顆夯番薯降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5/20)至下周二多雲到晴,白天各地悶熱,高溫32~35度以上,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直到周三(5/24)鋒面通過後會有局部陣雨。
 
台北氣象站中午11點28分,測得今天最高溫35度。(圖/資料照片)
熱浪來襲,創下今年最高溫三十八.三度。(圖/資料照片)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受到強盛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已持續好一陣子典型夏季天氣型態,高溫悶熱,天氣穩定,只有山區午後有局部零星的熱對流雷雨發生,預估這樣的天氣將至少持續到下周二,高溫普遍可達32~34度,局部地區更可能超過35~36度。
 
他表示,這波鋒面仍不是梅雨鋒面,屬於來去匆匆類型,主要影響時間集中在周三整天,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但是鋒面移動很快預估晚間降雨會減緩,對中部以南地區受影響有限。
 
他預測,這波鋒面下周四遠離後,又將逐漸恢復夏季型天氣型態,晴朗炎熱,僅山區有局部午後雷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