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0

高溫上看36度!吳德榮:周二前都很熱防中暑

#居家 #氣象 #高溫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天(5/20)、明天鋒面大都還在長江流域向東移動,直到周二南移至華南。今天至周二台灣持續受到暖氣團的籠罩,平地晴朗穩定,氣溫持續偏高;中午前後紫外線大多為危險級及過量級,應注意防曬;午後雲量增多,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局部地區偶爾也有受影響的機率。

今天北部氣溫約在26至36度、中部26至34度、南部26至34度、東部25至33度。今天至周二,大台北高溫大都在36度上下振盪,其他各地高溫也在33至34度;中午前後皆已炎熱如盛夏,今日參加國中教育會考的考生及家長要注意防曬,也要多喝水、小心中暑。

今天至周二台灣持續受到暖氣團的籠罩,平地晴朗穩定,氣溫持續偏高;中午前後紫外線大多為危險級及過量級,應注意防曬。記者徐如宜/攝影今天至周二台灣持續受到暖氣團的籠罩,平地晴朗穩定,氣溫持續偏高;中午前後紫外線大多為危險級及過量級,應注意防曬。記者徐如宜/攝影

他說,周三鋒面抵達台灣時,鋒面結構弱、且是移動性的,模式模擬的降雨、愈修愈弱,是否仍有劇烈天氣發展的機率?非模式能直接模擬,需持續觀察;由於鋒面後冷空氣很弱,上半天各地仍悶熱,下半天北台灣氣溫才稍降,其他地區下降不明顯。周四北台灣稍轉涼。周五暖氣團逐漸增強,氣溫回升。周六、下周日天氣晴朗、又要暖熱如盛夏,大台北將再升至36度以上,不排除有可能再創高溫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指出,根據歐洲模式顯示,印度季風似乎會如期報到,西南季風在月底會進入孟加拉灣(圖中藍色箭頭)。但是,副高軸線還沒有退出南海的跡象,我們的梅雨還是不樂觀,還要再等。

氣象局說,今天至周二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三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

周四鋒面通過,中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五、周六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