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2

全台10縣市高溫警戒 宜蘭體感溫度恐飄破40度

#高溫 #氣象 #天氣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朱冠宇/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日前對雙北等10個縣市發布「橙黃色燈號」的高溫警戒,今天(31)花蓮與宜蘭也都在正午前雙雙飆出37.8度的高溫。氣象局也在預報中表示,宜蘭在今天的體感溫度有機會達到41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與昨天的天氣類似,都是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的型態,加上水氣偏少和華中、華南地區的暖空氣移入的影響,各地高溫約在34到37度,而北部、彰化、宜蘭和花蓮的部分地區都來到36度以上。而今天午前11點50分,花蓮縣玉里、富源以及宜蘭縣土場已經出現37.8度高溫,而宜蘭的體感溫度,更有機會直上41度。而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附近容易有局部雷陣雨,而西半部的降雨預計將延續到入夜以後,午後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31日對全台10縣市發布橙黃色高溫警戒氣象局31日對全台10縣市發布橙黃色高溫警戒。(圖/截取自氣象局)

氣象局31日對全台10縣市發布橙黃色高溫警戒

至於這波熱浪從何而來?氣象局指出主要是「雲雀」颱風加上冷心低壓(91W),組成一個大範圍的低壓帶,兩者一邊互旋,一邊同時往西邊移動,使台灣普遍吹偏西風,把華南的暖熱氣帶進台灣,加上熱島、海風難以調解,「熱上加熱」才創造驚人高溫!

氣象局今天稍早對新北、台北、桃園、彰化、花蓮、宜蘭等縣市發出「橙色燈號」高溫警報,所謂橙色燈號意指有連續3天出現36度或達到38度的機率。而基隆、新竹、苗栗、金門也達到「黃色燈號」,民眾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並注意防曬、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