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1

昨天宜蘭39.9度熱炸了 今天幾度?

#中央氣象局 #宜蘭 #高溫 #居家 #地方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綜合報導

連日全台炎熱,中央氣象局觀測,昨天下午2時,宜蘭土場測站溫度飆上39.9度,氣象局對全台10縣市發布高溫預警,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各地溫度仍偏高,白天高溫上看37度,明天高溫範圍將更廣,預估炎熱天氣將持續到周四。

氣象局表示,宜蘭土場39.9度雖創下宜蘭今年最高溫紀錄,但土場測站為自動測站,位於河谷地區、為較極端的環境,因不具代表性,通常不會採納為觀測紀錄。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官欣平表示,造成高溫主要是台灣附近水氣偏少,午後雷陣雨範圍小,陽光加熱的時間長,溫度自然就增高,此外,目前風向西吹,將大陸華中的高溫帶來。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目前整個大氣環流偏西北風,大陸東岸的炎熱高壓盤據,當地已有37至40度的高溫,也讓台灣附近吹著高溫乾熱的風,類似這種乾熱情境會延續好幾天,不只有台北盆地熱,整個北部西半部都很熱,最快到周四才會轉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