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4

氣象局發高溫橙黃燈 台東、高市36度、北市35.9度

#居家 #中央氣象局 #高溫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今天天氣晴朗炎熱,上午11時以後中央氣象局陸續觀測到破36度的高溫,包括台東大武在下午13時出現36.6度的高溫、高雄市月眉36.3度,台北市在12時47分時也有35.9度的高溫。

氣象局中午發布高溫資訊,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連續3日36度以上的橙色燈號,全台另有9個縣市今天恐達36度以上的黃色燈號。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表示,今天中午前後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花蓮縣、台東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嘉義市地區,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高溫區域:

【橙色燈號】(連續3日36度以上)

南部:高雄市、屏東縣。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北部:新北市、台北市。

中部: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

南部:台南市。

東半部:台東縣、花蓮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