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昨飆史上6月第2高溫 台北今恐熱破39℃

#中央氣象局 #高溫 #紫外線 #端午連假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黃有容、陳秋雲/綜合報導
 
全台不少地方昨天「發高燒」,台北更飆出史上六月第二高溫。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恐怕更熱,大台北地區在今天中午十二時到下午三時間,不排除飆出卅九度高溫,已針對十二縣市發出高溫資訊,屆時又會刷新六月高溫紀錄;但今天過後的端午連假,氣溫會稍降。
 
昨創下六月歷史用電量新高
 
氣象局說,今天受太平洋高壓和西南風沉降影響,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北市盆地有卅八度以上高溫的機率;台東縣、新北市、基隆市,南投縣、雲林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卅六度高溫的機率。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近山區或河谷有卅六度以上可能。
 
台北昨飆出史上六月第二高溫,氣象局說今天恐更熱。記者蘇健忠/攝影
台北昨飆出史上六月第二高溫,氣象局說今天恐更熱。記者蘇健忠/攝影
 
昨天最高用電量三六八四點七萬瓩,不僅創下今年及六月份歷史用電量新高紀錄,更一舉衝上歷年用電量排名第五名,雖備轉容量率約百分之十點二三,維持供電充裕的綠燈,但台電預估七、八月用電量最高可達三七九一萬瓩,中火二、三號機已納入未來供電規劃。
 
中火二、三號機「隨時啟動」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昨指出,由於用電量持續攀升,中火二、三號機組「隨時都有可能啟動」。據了解,啟動機組需要好幾天前置作業,台電預測七月中旬會進入今年用電最高峰期,中火二、三號機可能在七月上旬就啟動前置作業。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市府去年查獲中火七次放流水超標,已立即要求台電減少生煤使用,不料中火仍持續違規超量使用生煤,因此市府依法廢止中火二、三號機組許可證。台電雖循法律途徑提起救濟,但廢止許可證處分不因台電提起救濟而終止,中火二、三號機仍不能使用,如中火違規啟用,市府將依空汙法處分。
 
中市環保局說,違法操作涉違反空汙法第廿四條規定,最高可處兩千萬元罰款,並令停工及限期申請許可證;若未遵守停工命令,將函請地檢署依空汙法第五十六條規定處理,該法可處負責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廿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基隆、板橋、新竹同飆高溫
 
氣象局台北測站昨天下午二時四分測到卅八點四度,是該站一八九六年設站以來六月第二高溫,僅略低於史上第一高溫二○一六年六月一日的卅八點七度,也是今年最高溫。除了台北,板橋、新竹也各飆出卅七點三度和卅五點六度,都創下該測站今年最高溫;基隆卅七點六度,平了今年高溫紀錄,其他破卅七度還有社子、富源、玉里和土場。「撐」過今天高溫後,端午連假有機會沒這麼悶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