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第一座可可創生莊園 誕生雲林

#可可創生莊園 #可可樹 #國發會 #巧克力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科技企業家陳盈豪返鄉投資3億在雲林興建「土庫驛可可莊園」,是國內第一座可可創生莊園,還有國際級可可比賽場地,從可可樹栽種到巧克力產品,已通過國發會雲林地方創生事業提案,國發會以美國巧克力王國的賓州,比喻這座可可莊園的未來。
 
莊園藏身土庫鎮越港國小後側小徑,原本是廢棄豬場掩埋無數垃圾,如今化身現代化的綠建築,栽種滿園的可可樹,昨天舉辦和虎尾科技大學合作的成果發表會,首度開放莊園,讓各界一覽地方創生成果。
 
科技人陳盈豪返鄉投資,在雲林縣打造全國第一座可可創生莊園(圖)。記者蔡維斌/攝影
科技人陳盈豪返鄉投資,在雲林縣打造全國第一座可可創生莊園(圖)。記者蔡維斌/攝影
 
陳盈豪表示,可可莊園工程分為三期,第一期可可園、辦公室與庭園場域已完工,第二期是可可加工場,從採果、剖果取豆仁到發酵日曬作為可可生產導覽體驗區,並會再建造3棟從荷蘭引進的玻璃溫室,種植蔬果成立科技食農體驗園區。
 
第三期將在台糖舊五分車廊道蓋一所「巧克力學院」,引進ICA規格,建置品評室與教學認證場域,作為與國際接軌的專業場域。
 
陳盈豪說,未來將與雲林農特產結合創造更多商機,並融入日治時期土庫驛人文歷史為品牌,讓消費者認識在地學,從小鎮文化出發放眼國際,也與虎尾科大合作加值,學生走進莊園學習並提出規畫策略,確定園區的主題和方向。
 
國發會科長蘇玉守說,美國賓州有可可立鎮的故事,期待未來土庫因有這座可可莊園,讓老鎮重新發光發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