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2

今明秋老虎 吳德榮:下周二、三天氣視颱風動向而定

#熱帶氣壓 #秋老虎 #颱風 #紫外線 #中央氣象局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天氣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熱帶系統受季風低壓環流導引,雖有發展成颱風機率,不過靠近台灣的時間延遲了,所以中秋節期間離台灣還遠,至於下周的情況,還有待觀察。

 

吳德榮表示,熱帶低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受季風低壓環流東北緣的導引,呈現「擺線」運動。今、明兩天有發展成「颱風」的機率。但在秋節連假期間對天氣無影響。連假過後,部分系集模擬的路徑離台灣很近,雖占少數,仍不宜忽略。整體而言,下周系集模擬的路徑很分散,顯示不確定性很高,應持續觀察最新模式的調整。

 

中央氣象局說,各地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請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份。本報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說,各地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請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份。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12、13日為秋老虎的天氣型態,天氣穩定,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白天熱、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僅迎風面北海岸、東北角有零星短暫降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但影響範圍小、時間短,很不明顯。今日氣溫:北部24至36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3至35度、東部23至36度。

 

中秋節天氣方面,吳德榮說,周五夜晚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唯在東北風迎風面的大台北及東北部雲量略增;東北角、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周六至下周一水氣漸增,各地仍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少部分平地受影響;迎風面大台北及東北部雲量漸增,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尤其北海岸、東北角及北部山區;下周日、一北台灣氣溫略降。下周二、三(17、18日)的天氣,得視熱帶系統的動向而定,需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仍舊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雨,中午過後在山區、近山區亦有小範圍雷陣雨;天氣依舊悶熱,尤其桃園、新竹、苗栗、金門一帶要注意36度左右高溫,各地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請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