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

中秋連假要來了 台灣有難得的好天氣

#地方 #中秋 #氣象 #彭啟明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中秋假期通常在颱風旺季,今年對台灣而言是難得好天氣,適合戶外活動。但下周起很有機會發展出其他系統,不過充滿不確定性。

彭啟明在臉書發文指出,在菲律賓東方的大低壓帶,持續有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中,但低壓的範圍太廣,直徑都超過兩千公里,內部的發展比較慢,結構仍然很鬆散,還需要一些時間調整。他說,昨天清晨日本氣象廳發布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可能還要一兩天會不會增強為颱風,接近日本琉球附近時,日本氣象廳會不會因此發布預警。

中秋假期通常在颱風旺季,今年對台灣而言是難得好天氣,適合戶外活動。中央氣象局說,各地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請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份。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就氣象預報的綜觀分析來看,預期低壓的位置可能稍微逆時針轉彎,位置轉換為東北西南向,會順著大低壓帶往西北移動,未來幾天將逐漸往台灣東部到琉球附近海面接近。

彭啟明說,因為距離台灣尚遠,周五、六不受到影響,持續穩定的天氣類型,只有靠山區偶有零星局部陣雨,中午溫度較高,早晚較舒適。

他表示,下周日隨低壓系統或是颱風接近東方海面,不排除外圍的環流帶動下,北部東半部迎風面偶有地形陣雨。他說,但大致上,今年中秋連假對台灣而言,是很難得的較好天氣。

彭啟明說,上周不少人看到預測模式發現中秋有颱風開始,中秋颱的訊息就不斷出現,如今可以看出颱風預測的在一周後變動度本就很高,下周在低壓帶內的發展,很有機會再發展出其他系統,但各種預測模式分歧,要持續觀察留意。不確定太高下的訊息下,無法避免造成群眾集體恐慌,造成農產品價格的波動。

中央氣象局說,下周一至三(16日至18日)受低壓帶影響,大氣環境較不穩定,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雲量亦增多,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受降雨影響,各地高溫稍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