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3

竹縣東興圳景觀再造 串起客家人文地景

#地方 #政策 #東興圳 #造景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爭取客委會補助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辦理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昨舉行第一期工程開工典禮,從自強南路與中山高之間的水圳景觀工程再造,期望給民眾更好休閒空間。

竹北市東區都市化的高樓大廈叢林中,六家地區保存傳統客家聚落和農業水利設施「東興圳」,擁有10所學校和8處古蹟、歷史建築,包括新瓦屋和六家民俗公園,文化資源豐富,新竹縣府將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計畫列為重要文化政策,昨在歷史建築竹北泉州汾陽堂旁綠地舉行開工典禮。

新竹縣府將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計畫列為重要文化政策,一期計畫昨開工,預計明年6月竣工。 記者郭政芬/攝影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說,這裡是全台唯一在高度發展的都會區中,完整保留客家文化聚落地區,下一步將在此推動國際藝術村,透過外交部邀請世界各國有潛力的青年藝術家駐村與國內甄選的青年藝術家,激盪創意,以新竹縣的客家元素為基底創作,讓客家、讓新竹縣接軌國際。

第一期工程包含自強南路與中山高之間的水圳景觀工程再造,長約1.1公里,包含水圳環境改善等,預定明年6月竣工。副縣長陳見賢感謝客委會支持,他說,汾陽堂一帶是竹北發源最早的地區,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完成後,可連接在地文化與歷史軌跡,提供民眾休憩空間。

文化局長李猶龍說,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106年獲客委會核定總經費2億,客委會補助1.68億,即將辦理發包的第二期工程,以歷史建築汾陽堂、六家民俗公園、公3公園等水圳周邊整體景觀再造,計畫將藉水圳串連周邊歷史建築與現代人文景點,重現昔日生活步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