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5

鴻海出問題?郭台銘:賴清德轉行當名嘴應先做功課

#政策 #鴻海 #郭台銘 #賴清德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宣布退出國民黨總統初選,外傳未來「郭王配」是選項,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午至松山慈惠堂參拜時表示,他和王見過面時說過「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但王金平是重要資產,國民黨2020要勝選,不能缺少這個資產,「國民黨需要他,中華民國需要他」。

至於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在專訪中批評郭所帶的鴻海出了問題,如何說服人民可以做好總統?郭台銘說,這幾個月都創新高,至於中美貿易戰造成的問題,希望賴清德在轉行做財經名嘴前,先做好功課。他認為最大的危機不是鴻海的危機,而是民進黨的危機,賴清德應該先解決民進黨自己的危機,「再來說我」。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左)上午至松山慈惠堂參拜,許多支持者排隊搶領他發放的香包。記者余承翰/攝影

對於日前郭對媒體動怒,媒體問郭以後選舉,若受到民進黨更猛烈的攻擊,如何面對、且當上總統,該如何面對民眾抗議?郭台銘說,黨內外要說清楚,現在是黨內初選,黨內所有初選的人都是同志,同志不應該操戈,有特定媒體支持特定的人,過分操作,他覺得這不是記者本身的問題,是媒體的老闆有問題;至於對於敵人,他身經沙場45年,已經準備好十八般武藝,民進黨的撇步、奧步,盡量放來。

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昨與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會面,並提出8點建議,包括備案機制,遭國民黨內常委說備案機制變「暗殺條款」。郭台銘說,全世界的選舉辦法,他把問題提給國民黨中央,這應該去問國民黨中央,他不是制定政策的人,是國民黨制定辦法,任何的大選、比賽,任何的大企業、國家都要有一個backup plan(備案),這個plan是事先講好,並且系統化、制度化。

郭台銘也說,大家會講這是換柱事件重演,但換柱是沒有系統沒有制度,是臨時的,今天要把事情制度化, 這是預見問題,把問題制度化,所以候選人照著制度走,但先決條件是所有候選人應該團結支持勝出的人,把所有的立委一起帶上去。

郭說,他提出黨中央要制定這個政策,誰勝出、誰沒勝出,但都要繼續輔選,不是初選後大家就散掉了,而是要到2020年的1月,這就是建立一套系統制度。

郭台銘也說,他對黨內不是發怒,只是有人一直黑郭,對黨內同志不應該這樣,但他對外,對民進黨就視同作戰 作戰,絕不動怒,他會指揮若定,他是三軍統帥,今天早上還從7點到開會現在,未來會有很多在國政論壇中提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