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6

房價太高 東京首購族向蛋白區移動

#寰宇 #租售 #東京 #蛋白區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不只國內主要都會區民眾購屋被迫往外移動,業者指出,近年東京都心23區的房價地價不斷地上升,對許多日本首購族來說,在都心購屋已遙不可及,想買房的人紛紛轉向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等地區。

本葉國際資產管理株式會社社長林彥宏表示,這幾年隨日本經濟復甦,東京都中心的海灣沿岸出現許多超高層住宅開發項目,東京都心地價也逐漸攀升,但一直以都心為主,特別是山手線內及包括中央區、千代田區、港區的都心三區。

東京港區。 圖/本葉國際提供

東京港區。 圖/本葉國際提供

郊區車站沿線熱

他說,近年日本雙薪家庭快速增加,自住首購需求也跟著上升,但購屋者看著都心房價高居不下,望屋興嘆之餘,紛紛轉向購買郊區的物件,日本建商也看準這一趨勢,這幾年積極在郊區的車站附近大規模開發,帶動了一波東京周圍縣市熱潮。

根據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公布的數據顯示,一都三縣(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2018年上半年的住宅銷售量較前一年同期增加5.3%,達到1.5萬戶,其中郊區住宅大樓簽約率都在九成以上,以各地區的銷售量來看,埼玉縣增加了17%、千葉縣更是大幅成長了55.7%。

林彥宏表示,郊區住宅價格雖已連續六年上漲,但與23區相比,郊區每戶平均5962萬日圓仍是相對可以接受的價位。過去幾年,日本不動產房屋售價都從東京都內開始成長,當性價比低於預期後便會紛紛轉向郊區。

由於郊區的發展性仍不及都心的發展,因此當郊區的房價成長到一定程度時,回過頭來23區內的房價又會再有一波的成長,在此模式之下,東京都心內的成長仍值得期待的。

日本買房 留意稅率

林彥宏說,東京的房價前景仍持續看好,海外投資人購屋時除了要優先考慮地點之外,還須考慮日本的高稅率政策,建議投資人放長期的收租以避免稅金壓低了投資報酬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