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3

台行政效率低落… 郭董嘆:沒必要不想回台灣

#鴻海 #郭台銘 #永齡健康基金會 #癌醫 #政策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13)日以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身分,出席對臺大捐贈的「臺大癌醫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會中,他對於癌醫中心的興建案一再被延遲吐露心聲,感嘆台灣的行政效率慘輸美國,「若沒有必要,他並不想回台。」

台大癌醫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舉行動土典禮,郭台銘致詞,感嘆台灣政府行政效率低落。圖/王英豪台大癌醫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舉行動土典禮,郭台銘致詞,感嘆台灣政府行政效率低落。圖/王英豪

郭台銘早在2007年間,就大手筆捐出150億元予臺大醫學院,其中即包括原計畫於3年內成立癌症醫療中心;然癌醫中心目前僅完成約8成的建置進度,預計最快要到2018年底才能正式服務癌症病患,至於含括光子治療室、質子旋轉治療室及固定射束治療室的輻質中心,則預計要等到2021年才能全面啟用。

這一晃眼長達十年的時間,楊泮池從當年的臺大醫學院院長到現在已是臺大校長,郭台銘昨在致辭時忍不住吐露心聲,直言這段期間他心中不斷在想:「我們為什麼不能快一點?」郭董在現場語重心長地表示,最近旗下的永齡健康醫療團隊前往芝加哥考察了許多新技術,也看到美國的行政效率,相較下台灣真的差太多。

郭董並指出,過去因為受到很多繁瑣的公家機關行政程序所累,因此一再延遲癌醫中心的完工時間。由於日前郭台銘才因為呼應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製造議題,多次進出白宮會談,並吸引美國好幾個州都紛紛表態,歡迎鴻海赴美投資,因此相較於近期他赴美國談投資的經驗,他直批:「台灣的行政效率再不改善,真的輸美國非常非常的多」,他更進一步表示,「真的很想建設台灣」,但台灣的風氣與一切氛圍,讓他感嘆「如果沒有必要,儘量不想回台灣」,他最後只能說,「多說無益,做就是了。」

近年來,郭台銘引領的鴻海集團在國際上開疆闢土,不僅成功讓日本老牌家電集團、夏普重生,近日積極準備標購東芝半導體事業,日前又宣布在美國、中國等地大舉投資,而昨天在台灣公開活動,卻透露滿腔「無奈」,對比郭董在海外的生龍活虎,兩者有如天壤之別。

除郭董對台灣現況灰心,日前美國商會公布的白皮書,政府幾乎繳出「零分」成績單,企業界對台灣社會氛圍的惡化,已可用「心死」來形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