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22

2017富比世排行 台灣首富是郭董

#富比士 #美國 #富豪 #比爾蓋茲 #郭台銘 #鴻海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公布2017年全球富豪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以860億美元的身價,四度蟬聯全球首富。至於台灣首富,則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拿下。
 
2017年全球富豪榜,台灣首富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截自維基百科)
2017年全球富豪榜,台灣首富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截自維基百科)
 
鴻海董座郭台銘,以個人資產75億美元,成為台灣首富,而且他在富比世的排行,也從去年的第228名,向前躍進到第182名。而第二名台灣富豪,則是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個人財富62億美元,在富比世排名第234名。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則以55億美元的個人財富,位列台灣第三富豪。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今年財富比起去年,增加了110億美元,讓他第四度登上全球首富寶座,不過,攤開富比世過去23年的歷史,比爾蓋茲個人就拿了18次第一名。至於另一位富豪「股神」巴菲特,當然也不容小覷,今年以個人財富756億美元,排名第二。亞馬遜行政總裁貝佐斯,則以728億美元的個人財富奪得第三。
 
而針對2017年這份排行,富比世還觀察到,不但今年全球富豪的資產淨值達到7.67兆美元,創下歷史新高,身家10億美元起跳的富豪人數,從去年1810人,增加到2043人,是榜單創立後,第一次總人數超過2000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