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

白宮證實川郭會 鴻海美國製造啟動

#鴻海 #川普 #美國 #郭台銘 #iPhone #寰宇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美國布局再度傳出新動態。外電報導,美國白宮證實,鴻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雙方在美國投資方面取得共識。由於鴻海集團是蘋果親密合作夥伴,市場也臆測,iPhone美國製造的進度有望在年內浮現。

白宮證實川郭會,鴻海美國製造啟動

儘管市場消息頻傳,但郭台銘在美國時間27日起首度現身白宮以來,率領幕僚密集與美國官方交流,皆未對外親口證實與川普會面與投資額度、實際進度等。惟外電報導指出,郭台銘已與川普見面,主要談在美國的投資計畫。

上述相關訊息,也是郭台銘兩度造訪白宮以來,首度獲得美國官方直接證實郭台銘會晤川普,市場也傳出,鴻海集團在美國的投資將超越70億美元(約新台幣2,100億元)。

分析師估計,鴻海集團今年終端市場營收占比美國將扮演重要引擎,預估來自美國市場相關終端硬體銷售比重約近四成,其餘則是歐洲以及亞洲區域。

鴻海昨(30)日未進一步評論相關市場預估金額與訊息,但業界預期,美國白宮對於鴻海集團在當地投資相當支持,因此有助鴻海集團加速推動美國製造的目標。

外電報導,白宮發言人斯特羅姆在美國時間29日表示,台灣首富郭台銘在美國時間周五早上與川普短暫會面,感謝其在美國帶來成長和創造就業機會。

在郭台銘親上第一線推動鴻海集團在美國布局,鴻海也同步在台北時間凌晨近一點左右發表聲明,強調正與美國各級政府官員討論進行中的投資計畫。

鴻海強調,期盼大幅增加集團在美投資金額。感謝「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引領推動進程所做的貢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