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

鴻海營收連二降 失守4,000億

#鴻海 #郭台銘 #iPhone #理財

記者曾仁凱、陳昱翔/台北報導

iPhone 7出貨高峰已過、過年工作天數少,鴻海昨(10)日公布元月營收3,453億元,月減23.2%,連續第二個月衰退,也是近五個月來首度跌破4,000億元關卡,但仍為歷年同期次高。同屬iPhone代工族群的和碩,元月營收891.49億元,逆勢月增6.1%。

鴻海營收連二降,近五個月來首度跌破4,000億元關卡

鴻海元月營收年增2.3%。鴻海主管指出,以3C產品線分類來看,元月以消費性電子(含蘋果產品)、通訊類產品下滑幅度較大,電腦類產品下滑比較少。

和碩元月營收年減12.1%。和碩表示,元月筆電、桌機、主板出貨量均略減,但通訊產品逆勢成長,主要是去年12月部分智慧手機出貨量遞延至今年元月,推升營收走揚。

法人分析,蘋果iPhone新機每年9月上市開賣,推升蘋果概念股營運加溫,根據歷史經驗,鴻海營收動能會延續到11月攀上全年最高峰,之後12月到隔年初逐漸熄火,尤其今年農曆春節在1月,比起去年2月過年提早,上班天數較少,營收因而下滑。

受蘋果iPhone銷售成長動能趨緩,鴻海去年營收4.35兆元,年減2.8%,創公司掛牌以來首度營收年衰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在日前尾牙活動上,九十度鞠躬向員工及股東致歉。

展望今年,郭台銘指出,看到一隻金雞,卻撲朔迷離,就像看到蛛絲不見馬跡,加上今年農曆過年早,許多經濟不確定因素,未來的經濟,很難用目前情況去明確分析。惟鴻海已經了解原因、摸清方向,相信鴻海今年一定能交出漂亮成績單。

蘋果今年將推出十周年版的iPhone 8,外傳將大改款,有望刺激史上最大一波換機潮,鴻海受惠大,法人普遍看好鴻海今年營收可重回成長軌道。

此外,鴻海去年8月入主夏普,短短不到半年,夏普公布上季營運已「轉盈」,鴻海負擔減輕。夏普近來宣布在大陸廣州,以及傳出準備在美國、印度等地打造新面板廠,成為鴻海集團力拚業績成長的重要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