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0

iPhone買氣回溫 鴻海財報雙升

#寰宇 #iPhone #鴻海 #營收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鴻海4月營收3,797.86億元,繼2月營收觸底後,4月營收持續雙升格局,單月及累計營收同創歷年同期新高,處於中美貿易戰空窗期的鴻海4月營收還嗅不到烽火味。蘋果CEO庫克在第二財季發布會上提及iPhone在中國市場的銷量曾表示,「從第二財季(至3月底止)的最後幾周開始,iPhone銷量已開始回升,並樂觀預期去年11月和12月應該是谷底。」

對照鴻海4月營收呈現雙升的走勢,庫克的預期應非空穴來風。鴻海10日公布4月營收,單月營收3,797.86億元,較上月的3,766.05億元,呈月增0.84%,較去年同期的3,439.88億元年增10.41%;累計前四月營收1兆4,361.1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兆3,715.65億成長4.71%,4月和累計前4月營收均創歷年同期新高。就三大產品線的表現言之,與上月相較,以消費性電子表現最佳,其次為運算產品,通訊產品居後,若與去年同期相較,表現最好的依然是消費電子,其次是通訊產品,運算產品殿後,不論和去年同期或是和上月相比,消費電子產品的表現都居冠,也透露出iPhone市場買氣不弱的訊息。

鴻海今年營收表現。(中時電子報)

鴻海今年營收表現。(中時電子報)

雖然鴻海前4月財報見喜,讓市場對於鴻海今年首季的獲利表現充滿期待,不過,因為和碩剛揭露財報數字,雖然今年營收同樣穩健上揚,但獲利表現卻不如預期,不但毛利率、營益率雙雙下滑,每股盈餘(EPS)也僅0.51元,意外創下2012年第2季以來的新低,鴻海首季季報會不會像和碩一樣帶來「驚」喜,是14日預定財報公布的觀察重點。

鴻海因致力控制費用得宜,去年第四季毛利率和營益率均同步往上,毛利率更一舉站上了7%,並創下2017年第2季以來的新高,再加上減資挹注,鴻海去年EPS仍達到8.03元,10日董會亦同步通過配發4元現金股利,配發率49.81%,以10日的收盤價83.7元計,現金股利殖利率為4.77%。法人指出,鴻海憑著降低成本,成功改善經營體質,去年第四季毛利率和營益率已見到改善實績,法人圈對鴻海首季獲利預期仍是樂觀多過悲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