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淡水豬隻驚傳血痢 新北消毒檢驗沒感染非洲豬瘟

#血痢 #非洲豬瘟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日前接獲防檢局通報檢舉案件,得知淡水某養豬場屠宰時出現血痢及死亡情況。防疫人員緊急抽血送驗、消毒並實施移動管制。昨檢驗結果出爐,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接獲通報一度傳出可能是非洲豬瘟入侵,新北防疫人員非常緊張,深怕出現台灣本島首例,馬上派員趕往處理。

防疫人員對豬隻抽血送驗,也為淡水某一養豬場消毒,實施移動管制。 (圖/動保處提供)

防疫人員對豬隻抽血送驗,也為養豬場消毒,實施移動管制。 (圖/動保處提供)

新北動保處表示,5月4日到淡水養豬場訪視時,現場有175隻黑豬,都以飼料餵養,外觀正常、活動力良好,未見死豬。

豬肛門周圍未見血痢,也沒有發高燒、食慾不振,呼吸短促症狀,耳尖、腹部、四肢末端皮膚看不出紅斑或發紺等非洲豬瘟典型症狀。

防疫人員為求慎重對豬隻採血,血液樣本送往淡水畜衛所檢驗,現場消毒避免病源擴散,同時要求養豬戶落實自主防疫措施。

動保處表示,亞洲地區已有中國大陸、蒙古、越南及柬埔寨等4國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北韓可能也有疫情。國外疫情險峻,新北市會持續輔導養豬場宣導防疫措施,確保養豬產業安全。

民眾從非洲豬瘟疫區返台後,應自主隔離7天以上;養豬戶如有發現不明原因死亡或異狀,應儘速撥打防疫專線(02)29596353,確保防疫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