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二期工程 趕工盼8月底啟用

#地方 #政策 #交通 #清境高空景觀步道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即時報導

南投縣清境高空景觀步道前年啟用,成功結合觀光與交通功能。第二期工程原訂4月底完工,但為了增加景觀效能,路線變更從清境農場跨越青青草原,因為要跨越合歡山公路今天取得公路總局同意跨越路權,希望趕工在8月底啟用。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前年5月啟用,沿著合歡山公路外緣設計高空觀景步道,可欣賞中央山脈群峰並觀賞腳下綿羊在山坡覓食,吸引許多遊客。而前年啟用的第一期工程,從清境國民賓館至青青草原南票口全長1.2公里,第二期工程則從南票口延伸到北票口長度800公尺,景觀視野更完整,讓許多遊客相當期待。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二期工程變更路線,跨越台14甲線進入清境農場青青草原,讓交通更安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二期工程變更路線,跨越台14甲線進入清境農場青青草原,讓交通更安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觀光處副處長林秀梅說,合歡山公路蜿蜒狹窄,幾乎沒有路肩可供行人通行,以往遊客走在合歡山公路,遊覽車幾乎和行人貼身而過。觀景步道第一期完工後,行人安全提升不少。而二期步道往山區延伸,可讓青青草原這個熱門路段,人車完全分隔,更不用擔心行人安全。

而第二期工程原本路線採公路外緣規畫,但和清境農場討論後,為了增加景觀效能和青青草原結合,因此變更從中段跨越合歡山公路,從青青草原銜接到北票口。因為路線變更和台電配合纜線地下化,工程因此延後,目前進度完成85%。因為要觀景步道要跨越公路需要向公路總局申請路權,而公路總局今天已經回文同意路權使用。

二期工程路線變更和青青草原結合,完工後遊客行走觀景步道,不用擔心安全,而且視野更為寬闊,可欣賞高山和草原美景,為清境營造更好的觀光旅遊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