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醫院旁捷運站座椅少 被批不友善長者

#交通 #政策 #座椅 #捷運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老人人口約46.4萬,占17.42%,議員陳炳甫昨質詢指出,市長柯文哲砍重陽敬老金,宣稱要建立穩定的敬老系統、友善的銀髮環境,但他發現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及主要綜合型醫院附近的捷運站,竟有逾半數捷運站座椅數量不足,對就醫長者很不友善。

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表示,台北捷運班距很短,只要幾分鐘就會來一班車,較少有民眾需要站立久候,但仍會評估醫院附近的捷運站座椅數量,若經常是空的,就不需要新增,若有需要就會多安排座椅,不會讓銀髮族沒地方坐。

有議員質疑,醫院旁的幾個捷運站內休息座椅不足,對長者不便。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議員質疑,醫院旁的幾個捷運站內休息座椅不足,對長者不便。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炳甫舉例,馬偕醫院旁的捷運雙連站只設置5張座椅、市聯醫仁愛院區附近的忠孝復興、大安站,也只設置6張與8張,甚至總院區中興院區鄰近的北門站,座椅更只有4張,僅能供12人坐。

另外,許多醫院提供接駁車往返的捷運站,座椅同樣不足10張,如台北榮總往返的石牌站設置9張、振興醫院往返的明德站設置4張、松德醫院往返的象山站6張,而新光醫院往返的劍潭站、北醫往返的六張犁站、市聯醫陽明院區往返的芝山站都設置5張,僅能提供15至18人坐。

不止捷運站,議員王鴻薇說,部分醫療院所附近公車候車亭也沒座位,部分公車班次少,有長者站20分鐘車子才來。她認為,除非沒人行道無法設置,否則醫療院所附近公車站都應設置候車亭,也要有座位。北市公運處表示,會盤點候車亭座位數量,盡可能增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