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2

台南捷運列前瞻計畫 賴清德:我沒有偏心

#政策 #交通 #賴清德 #捷運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綜合報導

台南先進運輸系統藍、綠、紅3線先期路網已獲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特別預算內,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特地回台南參加「先進台南前瞻啟航」記者會,宣布3線齊發,並說:「過去我當市長只能規畫,現在當院長只能核定,未來市長要去執行,黃偉哲委員已經有這樣的承擔」。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從102年賴清德院長擔任市長期間,推動「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政策即開始籌畫,第一期藍線北起大橋站、南接大同站、西延仁德轉運站;第一期藍線延伸線由仁德轉運站至高鐵特定區;綠線由平實營區轉院站為起始站,經成大醫院連接安平港;紅線與高雄捷運接軌,由北高雄路竹大湖站,往北延伸至大同站。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一)今至台南出席「先進台南前瞻啟航」記者會,與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右二)比鄰而坐,兩人頻頻交談。(圖/記者鄭維真攝影)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一)今至台南出席「先進台南前瞻啟航」記者會,與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右二)比鄰而坐,兩人頻頻交談。記者鄭維真/攝影

賴清德致詞時笑說,這些建設是他當市長任內規畫,能夠以院長身分核定,但他沒有偏心,是因為規畫很好才通過。他表示,下一個100年要用先進運輸來帶動,藍綠紅3線齊發,總經費約750億元左右,並串連陸海空重要交通節點,同時也行經文化豐富、人口眾多的行政區,且可連結高雄,希望未來不僅台南交通便利,也能和高雄成為雙引擎,推動南部發展。

他指著台下說,過去他當市長只能規畫,現在當院長只能核定,未來市長要去執行,黃偉哲委員已經有這樣的承擔,另外,3條線只是第一階段,未來先進運輸還有2、3階段,也需要下一任市長好好規畫,未來市府團隊責任重大,希望全體市民支持市府團隊,讓台南進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