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斥資6700萬 文湖線座椅將汰換

#地方 #交通 #文湖線 #座椅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台北報導
 
北捷為將座椅調整到最佳化,編列6700萬預算,換掉文湖線3838個座位和改善整體車廂空間,座位新設計將更包臀更好坐,過去文湖線龐巴迪370型座椅,被旅客抱怨不好坐,轉彎時座位彷彿溜滑梯,會貼到鄰座乘客,相當困擾,北捷決定將座椅全部換新。
 
北捷車輛處廠長李文淵說,北捷現有370型電聯車原廠設計的座椅,因曲度與支撐度關係,常會讓旅客乘坐易有下滑情形,因此決定改善座椅,改用新款座椅後,每輛列車可增加8位座位數,從原由76個座位,增加至84個,座椅可乘坐人數從3838人增加到4242人,站位數也可增加20位,由原載客容量424人,增加到444人。
 
北捷為提升旅客乘坐舒適度,文湖線試辦電聯車改內裝,座位變多空間也變大。(北捷提供)
北捷為提升旅客乘坐舒適度,文湖線試辦電聯車改內裝,座位變多空間也變大。(北捷提供)
 
李文淵表示,試辦的車廂也移除行李架及部分車廂入口立柱,試辦後發現方便輪椅族及娃娃車進出,且車廂空間加大,旅客反應不錯,因此明年更換座椅時,也將一併調整立柱及行李架,至於座位的深藍色調則不會改變。
 
李文淵說,目前改裝一列車有4節車廂共有84個座椅,若加上立柱、及地板鋪面置換,工序繁複,每列車約需15個工作天,預計白天工作時段就會留車改裝,估工期最快2年、最晚在2023年內會全數改裝完畢。
 
北捷表示,原裝椅寬60公分、高度48公分、深度35公分;新款高度不變,但深度加2公分、寬度變37公分,乘坐將更舒適位置也會變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