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4

內湖5生活圈 都市計畫勾勒新願景

#地方 #政策 #交通 #商圈 #都市計畫 #生活圈 #文湖線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正進行內湖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擬將捷運文湖線周邊土地的使用分區,從原本的住宅區,變更為商業區,未來可開放設置娛樂服務業、健身服務業、視聽歌唱業等,也希望藉著「解禁」,為內湖區帶來更多商機。

北市府正進行內湖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圖/聯合報)

外界最關注的慈濟內湖開發案,也納入通盤檢討中,將把將把內湖慈濟園區從保護區變更為社會福利特定專用區,建蔽率35%,容積率100%,計畫區內設置的圖書館、文藝展演中心、樂齡學習中心等,都將提供民眾參與使用;至於園區內場所設施收費標準及租借方式,需經北市府同意後才可實施。

為帶動內湖區的商業發展,這次通檢將內湖大致畫分為區政醫療中心等5大生活圈。

其中捷運文湖線周邊300至500公尺範圍內的土地,像捷運西湖站等捷運站周邊土地原為住宅區,未來擬變更為第三種商業區,容積率及建蔽率未變動,但可設置的商業行為卻變多。

發展局正工程司楊智盛表示,原規劃設置的新明國小,因少子化將停止開辦,國小用地將變更為住宅區,至少要回饋30%土地,供市府興建公營出租住宅。

通檢案正在公展,6、7月間舉辦5場說明會,民眾若有任何意見,都可透過說明會反映後,送北市都委會作為審議時的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