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71

基隆通勤族連署 要像京站舒服搭車 

#地方 #交通 #通勤族 #京站 #客運 #火車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群通勤族及網友昨天在火車站展開連署,認為目前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都更案的規畫,新火車站、公車站、國道轉運的客運站都分散,尤其客運站到火車站要400公尺且無天橋規畫,通勤族以後接駁通勤得「日曬雨淋」不方便,要求比照台北京站或台北市府站模式共構大樓。營建署說,列入考量,全案還在檢討。

多名網友及通勤族昨在基隆火車站進行連署,要求都更要讓客運站、火車站及公車站共構大樓(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都市更新案,原來由市政府發包,但多次都流標,今年2月改由營建署接手發包作業。目前的規畫案,都更後,國道轉運的客運站與火車站新站站體並未互相連結,火車站、國道客運站和市區公車站都未規畫在一起。

通勤族認為未來接駁功能不方便,在臉書發起「基隆都更要共構」行動,「為什麼基隆都更後,不能像台北京站一樣,可以搭電梯上下樓舒服搭車」,淡大學生許美策說。

通勤族楊思盈說,將來公車站在中山一路,國道客運站在現在圓環處,相距400公尺,沒有連通,比以前更不方便。

網友施偉政指出,每天到雙北通勤人數約4萬人,希望比照台北市京站或市府捷運站,把交通設施與商旅區共構。

許姓市民說,他在基隆、台北通勤了6年,台北京站有鐵公路連結,民眾搭電梯就可轉乘捷運或公車,候車不必風吹雨淋。如果交通設施也能連結商場更好,現在郵輪遊客多,如此活絡地方經濟。

市府都市發展處副處長陳振乾說,市府曾建議建空橋或是地下道,串客運站與火車站、公車站。鐵工局南港施工處主任嚴家榮說,未來會規畫火車站與客運站的連接方式。

營建署都更組指出,基隆市政府的建議有列入考量,目前招標文件尚未擬定完成,預計明年中才會公告招商,全案還在檢討的階段。

都更案把基隆火車站南移200公尺,騰空土地進行都更,新站預計明年5月完工啟用。國光客運基隆站整棟大樓將拆除,打通忠一路,由基隆市政府興建客運站,讓所有國道客運集中在此轉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