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台鐵24小時內發生3事故 通勤族氣炸

#台鐵 #通勤族 #居家 #地方 #交通
聯合報記者盧逸峰/台北報導
 
台鐵前天深夜在宜蘭車站發生貨物列車撞死自家司機員,昨凌晨在高雄段又發生焊軌車不慎出軌事件,影響超過七千人,接著昨上午通勤尖峰,再發生EMU900型區間車故障,車上民眾在樹林站全被趕下車改搭其他列車;台鐵24小時內一連發生三起事故,通勤族氣炸。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表示,司機員在作業時不幸殞命感到非常遺憾,要求台鐵注意員工在工作場域的安全,一定要給員工安全工作環境,另也要求台鐵注意委託廠商的管理。他強調,安全改革是現在進行式,台鐵必須積極改善。
 

 

台鐵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鐵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昨清晨一列高雄工務段的工務焊軌車,於新左營至高雄間東正線施作長軌焊接工作不慎出軌,導致高雄至新左營間單線運轉逾八個小時,直到昨上午11時46分才恢復正常,造成35列次、七千餘名乘客受影響,延誤538分。
 
台鐵解釋,該工程委外施作,因焊軌過程中噴出火花,廠商為避開地上感應子裝置,將軌道扣件拆除,好抬高軌道,但鋼軌扣件拆除太多,導致焊軌車發生落軌狀況。目前已全面停工,檢討改善方案後再行復工,後續會再評估是否跟廠商求償。
 
另台鐵1134次區間車,昨上午七時許在新富車站發生ATP異常事件,台鐵隨即於富岡站加派機車助理,並安排旅客於樹林站更換列車。台鐵局表示,EMU900型區間車ATP發生故障不常見,經過維修,目前該編組已排除異常。
 
對於台鐵貨物列車前天晚間撞上自家司機員的事故,經運安會初步了解,發現該司機員跨越軌道,未指差確認也未取得通行確認。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初判不列入重大事故調查,將督促台鐵要落實標準作業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