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90

顏炳立批政策「只許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

#多空 #打房 #房價 #社會住宅 #購屋 #顏炳立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最近傳出政府想在兩年內讓房價跌三成的說法,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倘若成真鐵定是災難,大家全然忘記房地產對經濟的貢獻,只知它是暴利、抽不到稅、非公平正義的投資行為;他以證券市場為例,官員大喊會到9000點是金玉良言,分析師喊9000點卻馬上出事,「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正是當前的房市氛圍。

業者認為房價兩年跌三成的說法是信口開河。(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基隆路與敦化南路口建案廣告帆布林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顏炳立指出,官員出言恐嚇房市,藉此轉移民眾反服貿的焦點,目的只是為了選舉,用大部分民怨轉化獲取政治利益,房市的投資人、富人、豪宅擁有者,全都成為過街老鼠。社會變成有產階級與無產階級的對抗,貧富懸殊拉大,當政者卻沒好好思索,民怨在於買不起房子。

顏炳立質疑,曾再三強調只租不賣的合宜住宅,現在為何又要賣,買到的民眾像抽中樂透,花上全民的資源,卻只讓4000多位民眾得到利益,與其如此,不如廣建只租不售的住宅,讓青年有安身立命的地方,政府或可在市區找一些建地,年輕人不一定要擁有住宅,而是使用住宅即可,每個人都享有住的權利,薪資條件改善後再購買。

顏炳立回過頭批評:「兩年跌三成是不負責任的預測」,他說,房市漲跌端看供需,當發現很多資金在追逐有限的籌碼,怎敢奢望台北市蛋黃區的房價會掉三成?假使銀行放款額度達到七、八成,房價下跌三、四成,金融機構會崩盤,房子不再能轉手獲利時,屋主就倒給銀行,這些情形過去都發生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