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77

搶海外投資財 仲介首開街邊店

#多空 #海外置產 #高級住宅 #第一太平戴維斯 #房仲 #街邊店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近兩年國內興起海外房產投資潮,仲介業者估計,2013年全年投入海外置產金額多達400億元,相當於住宅交易金額的2%,預期量體將持續擴大,在今年衝上500~550億元,年增三成,有業者看好市場需求,在台北市精華地段開起第一間海外置產專營店面。

台灣第一間專營海外不動產的街邊店,坐落在仁愛路的高級住宅區。(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savills第一太平洋戴維斯在大安區仁愛路開了台灣第一間海外投資房仲店面。(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第一太平戴維斯調查發現,83%的台灣投資人為首次海外置產,其中93%的都有國內不動產投資經驗,顯示有經驗的人對於資產布局及風險分散的概念已邁向國際化。購屋年齡以41歲至50歲為主,占44%,與台灣目前主力購屋族群相仿;另總價1000至1500萬元、自備400~500萬元的投資標的最受歡迎,多為一房產品。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朱幸兒分析,海外房地產對國人而言仍屬新興市場,預估今年全台海外置產市場將成長三成以上。台灣人於世界各地旅遊、留學、就業及經商的經驗豐富,對於海外投資已由業者主動銷售轉為買方直接提出需求,過往引入單一建案的銷售方式已無法滿足投資人。

第一太平戴維斯繼去年跨足國內住宅市場後,上月更打造全台首家海外住宅銷售門市,位置坐落於台北市仁愛路四段,目的為就近吸納大安及信義區的客群,最近端午連假期就有超過30組客戶上門洽詢,年底前將再拓展5間門市,鎖定內湖、大直、南港的高級住宅區。據悉,已有國內超級富豪對紐約中央公園旁總值20億元的住宅案表示興趣。

金管會開放壽險業投資海外不動產也是國人海外置產潮的助力,朱幸兒認為,雖然壽險業著重大型商辦及零售不動產投資案,特別是紐約、倫敦與東京,但專家所關注的區域會間接影響民眾選擇。相較於亞洲鄰近國家,包括中國、香港及新加坡,台灣人的海外投資起步算晚,近期台灣的購買力逐漸吸引國際開發商目光,過去半年已有英國、日本、澳洲、紐西蘭的推案接連來台展銷,接下來溫哥華的地標性建築「川普大樓」預計也會來台銷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