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

投入6億經費 南市文賢路拓寬工程動土

#交通 #地方 #台南市 #文賢路 #拓寬 #文賢橋 #動土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南市文賢路是連接保安車站與奇美博物館的要道,更是仁德地區的重要交通道路,不過目前12公尺的路寬難以負擔龐大的交通量,因此各界都期盼能盡快改善拓寬,以促進台南新豐區及沙崙智慧綠能科技城的發展,在爭取經費後,拓寬工程於7日舉行動土典禮。
 
台南市政府為促進都會公園及奇美博物館周邊區域觀光發展與交通順暢,向營建署爭取近6億元經費,進行仁德區文賢路拓寬及文賢橋改建工程,市長黃偉哲在動土典禮上,除了祈求工程如期如質完工,也期盼未來文賢橋改建後有效提高三爺溪防洪功能,同時文賢路拓寬後,可促進都會公園與保安車站區域交通順暢及觀光發展。
 
仁德區文賢路拓寬及文賢橋改建工程於7日正式動土。圖/台南市政府提供仁德區文賢路拓寬及文賢橋改建工程於7日正式動土。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工務局指出,台南市仁德區文賢路拓寬工程,全長約1,890公尺,原12公尺道路拓寬為15公尺,投入總經費約5億9,275萬元,其中營建署補助2億8,308萬元及水利署補助2,588萬元,工程分2階段辦理,預計111年6月底前完工。
 
坐落於仁德區三爺溪上的文賢橋,現況依經濟部水利署「三爺溪排水及西機場排水治理計畫」認定梁底較低,防洪能力不足,急需改建,因此配合道路拓寬工程一併改善,設計橋長約57公尺、寬15公尺,橋梁型式為單柱式斜張鋼梁景觀橋。
 
工務局表示,文賢路拓寬後,將整合台南生活圈道路,建立區域性道路網,大大緩解都會區交通需求及帶動觀光發展,同時文賢橋橋梁新造型,可作為遊客從台1線或保安車站前往奇美博物館通行時觀賞的景觀橋,亦將成為在地特色的打卡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