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台南歷史街區 營造街道遊樂場

#遊樂場 #台南社區 #歷史街區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不少民間團體投入營造歷史街區,台南社區大學與居民、店家和企業合作,提供實境遊戲、童玩、上百本圖書閱覽等,豐富老街內涵與特色,希望讓「街道成為遊樂場」,店家表示,營造歷史街區單靠政府力量不夠,最重要是居民自發和企業襄助。
 
歷史街區正興街、國華街口是知名美食大街,社大結合政大書城、富樂夢基金會等店家,借用轉角和街邊空地來設計遊樂活動,透過友善的設計,創造出休憩、遊玩空間,讓孩子重新回到街道,體驗自由自在玩樂的樂趣。
 
台南社大結合中西區正興街店家,要營造更友善空間,讓老街成為孩子的遊戲場。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社大結合中西區正興街店家,要營造更友善空間,讓老街成為孩子的遊戲場。記者鄭惠仁/攝影
 
政大書城提供數百本圖書讓玩累了的民眾閱覽,喜歡的話還可以帶回家。富樂夢基金會提供各國復古童玩讓孩子玩。
 
有老古石街之稱的信義街,社大結合台南塾、三知餘文化公司設計實境遊戲「府城奇聞錄」,讓遊客利用手機,以過關玩遊戲的方式,認識老街,也不會影響居民的生活。
 
拾參馬卡龍老闆阿鏗說,以正興街店家後院作為社大戶外學堂,並提供牆壁彩繪,「商圈不一定只能營業賣東西,加入藝術或是遊戲點子也很酷」。
 
社大歷史街區公共參與教學專案召集人李慧玲表示,解放街道使用的無限可能,還會與正興街夥伴合作,發桌遊卡牌、漫畫籤詩和改造正興杯杯提袋等,這股為歷史街區注入力量的行動都將在本周六啟動,老街會更迷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