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大溪建成商行 牌樓屋頂修復竣工

#居家 #地方 #建成商行 #大溪區 #歷史建築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參加大溪區歷史建築建成商行修復工程完工典禮並訪視中山老街騎牌樓示範工程,他說,市府推動再造歷史現場計畫,預計投入3億多元逐步完成大溪老城區歷史建築牌樓及天花板修復工程,未來老街歷建申請增建或改建,牌樓都須保留,透過歷建活化再利用,導入展覽、餐飲、特色店鋪,市府也將補助營運經費。
 
建成商行為樟腦與煤礦鉅子簡阿牛於1921年建造,完整保存3間穹窿式屋頂,穹頂中央的簡字是家族姓氏,因含多樣傳統與近代建築工法,市府文化局去年12月開始整體修復工程,包括修復牌樓屋頂木結構、補強牆體結構及復原裝飾泥塑等,延續老建築生命及文化價值。
 
大溪老街歷史建築建成商行修繕竣工,外觀恢復原有的氣派格局。記者鄭國樑/攝影大溪老街歷史建築建成商行修繕竣工,外觀恢復原有的氣派格局。記者鄭國樑/攝影
 
文化局指出,為維護大溪老城區歷史牌樓及保存文化記憶,向文化部爭取再造歷史現場計畫,辦理和平路、中山路與中央路老街騎牌樓、整體燈光照明修繕工程,以騎樓現況更新天花板、整理管線、檢修屋瓦地坪磁磚、清洗牌樓立面,改善屋頂漏水等問題。
 
並藉由分析建物住商使用,了解3條街道人潮活動特質,配合修復後的建物天花板營造溫潤的文化氛圍,形塑具層次又豐富的夜景,工程預計明年5月竣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