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桃園低碳寧靜轉運站 老城區新生活

#地方 #交通 #低碳 #轉運站 #物流 #貨車 #綠能 #鄭文燦 #商圈 #環保局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規畫「低碳寧靜轉運站」,選定大溪區為示範點,讓物流貨車在轉運站內卸貨,再運用綠能運具完成配送的最後一哩路。市長鄭文燦表示,由市府聯合物流產業、低碳運具產業及大溪在地商圈業者,共同響應低碳、永續的生態物流,還原老城區綠色與寧靜的人本交通居住環境。
 
桃園市府3日舉辦「E樣大溪不一樣─低碳寧靜轉運站響應」活動,鄭文燦指出,桃園與國際組織ICLEI合作,指定桃園為生態物流倡議城市,因此成立「桃園市生態物流專案辦公室」,擇定5處生態物流示範區。
 
桃園市政府規畫「低碳寧靜轉運站」,選定大溪區為示範點。圖/中時資料照
桃園市政府規畫「低碳寧靜轉運站」,選定大溪區為示範點。圖/中時資料照
 
其中,大溪區規畫2處示範區,包括在石門水庫興建「溪洲觀光服務中心暨低碳轉運站」,盼帶動石門水庫運動旅遊及生態發展,另一處在大溪停二停車場設置「低碳寧靜轉運站」,以人本、低碳及智慧化的物流運輸模式,減少大溪老城區空汙及噪音問題,提升大溪觀光可見度,讓慢活老城區保有寧靜,也加乘大溪商圈魅力成為兼具人文歷史、科技智慧的低碳示範區域。
 
擔任生態物流專案辦公室執行長的市府副祕書長邱俊銘表示,低碳寧靜轉運站主要讓物流貨車在轉運站內卸貨,再運用電動機車、自動跟隨車、電動三輪車等綠能運具,完成配送的最後一哩路。交通寧靜區則分別畫設行人與車輛動線,以貨車限速牌及交通管制配套措施,達成降低車速、減少噪音、增進人行空間與安全,降低貨運對商圈周邊民眾影響,進而促進當地生活品質。
 
環保局長呂理德說,物流商業行為帶來經濟繁榮,也為城市帶來許多環境衝擊,從交通堵塞、噪音、空汙等主題著手,以大溪老街商圈作為生態物流最後一哩路示範區,執行低碳、綠能的生態物流,讓物流業更有效率,同時也緩解環境破壞。考量老街商圈因經濟規模大,環保局持續以耐心與誠意進行社區溝通,推動大溪成為低碳、永續、宜居的最佳城區示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