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

桃捷綠線G04土地開發定案!將帶動周邊機能、產業發展

#地方 #交通 #G04 #桃捷 #綠線 #大湳站 #經濟 #開發 #產業 #建設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在市政會議中表示,捷運綠線G04大湳站位於大湳地區,是捷運三鶯線與綠線的交會站,G04站將成為未來轉運中心,市府規劃3處捷運出入口興建捷運共構開發大樓,未來將會3案聯合開發,並依聯開辦法規劃開發時程,經公平客觀的評選程序,讓G04站土地開發案順利執行。
 
鄭文燦指出,捷運綠線G04站土地開發案蘊含商業、辦公及住宅空間,未來捷運G04站設計聯通道約50公尺,可串聯至大湳森林公園停車場,滿足停車需求。此外,捷運綠線在蘆竹區中正北路上的3個捷運車站周邊開發,希望發展為類似內湖科學園區的多元使用型態。
 
綠線G04站3棟大樓開發構想。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綠線G04站3棟大樓開發構想。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捷運局長陳文德表示,捷運綠線G04站是通往新北市的主要轉運站,市府希望透過捷運綠線G04站土地開發案,在G04站3處捷運出入口的開發基地規劃捷運共構開發大樓,提供更多元的公共服務設施,進而使大湳地區的居民,擁有完整的生活機能,吸引雙北地區上班族在八德大湳地區定居。
 
陳文德說明,捷運綠線G04站土地開發案,除了站體G04-2的捷運系統用地外,市府在G04-1、G04-3等另2處出口規劃捷運開發區,其中G04-1捷運開發區占約932坪,已與土地所有權人全數達成協議,初步規劃為住宅、農會辦公需求及商場,保留未來發展潛力。
 
G04-2捷運系統用地占約723坪,已取得用地並交付捷運施工廠商,後續則規劃為辦公、公益設施、停車場與店面,以提供捷運系統營運與公共服務;G04-3捷運開發區占約777坪,正與土地所有權人協議參與開發,未來將規劃為住宅、辦公與店面,整體土地開發案活機能及公共設施完備,預計配合捷運建設,透過3棟土地開發大樓,形塑微型城市的構想。
 
捷運綠線G04站土地開發案規劃。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捷運綠線G04站土地開發案規劃。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