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雨落袂停 拉拉山千年神木倒塌

#拉拉山 #地方 #神木 #降雨 #土石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市連日降雨,山區雨勢綿綿,新竹林區管理處所轄拉拉山巨木區3日中午驚傳1棵千年神木倒塌,林管處推測疑似土石受雨勢影響鬆動導致,目前因現場土石仍有下滑跡象,緊急封閉16號巨木至18號巨木間步道,相關人員將待雨勢趨緩後邀集學者專家到現場勘查研擬後續處置。
 
新竹林區管理處課長鄭雅文表示,3日中午巡邏人員發現紅檜巨木倒塌,由於雨勢沒有趨緩且有安全疑慮,工作人員僅能遠望推測為編號23號紅檜神木,樹高約40至50公尺,樹齡超過1000年,現場狀況應該是整棵樹木完全倒塌,仍需等雨勢停歇、土質較乾,確保安全無虞後,由樹木、地質專家進入探勘,時間至少得等到下周。
 
桃園市拉拉山巨木區受雨勢影響,1棵千年神木倒塌。(新竹林區管理處提供/呂筱蟬桃園傳真)
桃園市拉拉山巨木區受雨勢影響,1棵千年神木倒塌。(新竹林區管理處提供/呂筱蟬桃園傳真)
 
拉拉山巨木區地處桃園復興區與新北烏來區交界,全區海拔介於1500公尺至2130公尺,共有24株巨木,樹齡介於500年至2800年,是全台灣另一處可與阿里山齊名的巨木保護區。林務局在此興建環狀步道,方便遊客近距離觀賞珍貴的紅檜、扁柏等巨木。
 
鄭雅文說,巨木倒塌後暫時封閉園區內16至18號巨木間步道,其餘路線包括小迴圈、中迴圈仍在安全許可範圍內不受影響,開放時間將另行通知,已設立警示牌與替代道路指引,近期天氣不穩,也呼籲遊客上山時注意安全並配合道路警示牌指引路線。
 
她也說,倒塌的神木因為體積龐大,除了邀集專家學者現地勘查外,根據以往經驗,通常都會留存在現場,而工作人員也會進行周遭環境整理確保遊客遊憩安全無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