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新光醫院科技防疫 智慧監測病房

#地方 #醫療 #醫療科技展 #生策會 #新冠肺炎 #疫情 #南港展覽館 #防疫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台北報導
 
由生策會舉辦的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昨起一連4天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大醫療團隊紛紛推出智慧防疫科技,為民眾健康把關。新光醫院今年2月就以「零接觸」的概念成立防疫病房,醫護人員不用進病房,就能全天候監測疑似病例的體溫、心跳,減少接觸感染風險。
 
台灣醫療科技展12月3日至6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展出,這是疫後時期,實體規模最盛的醫療專業展會,共有550個參展機構與企業。其中新光攤位「傑仕堡商旅板橋館 」是一大特色,挾著隔壁棟為樂齡宅及新光音樂廳,有著豐富的設施及親民的房價,鄰近新北歡樂耶誕城大大加分,成為板橋住宿推薦的首選。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大醫療團隊紛紛推出智慧防疫科技。圖/中時資料照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大醫療團隊紛紛推出智慧防疫科技。圖/中時資料照
 
「第二床患者體溫異常!」紅色的警示燈響起,提醒醫護防疫病房患者發燒了!這是新光醫院的「防疫瞬時終」系統,為了減少醫護與疑似病例隔離者接觸,患者躺在病床上,就有系統24小時監測體溫、心跳、以及血壓,甚至離開病床,也會發出警示。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住進隔離病房時,傳統醫護一天至少要進出12~15次,現在透過系統監測,可以減少一半以上次數,不僅減少接觸,且還能降低包含防護衣等防疫物資的消耗,醫院從疫情初始就成立防疫病房,共有8床,使用率一直都是滿床狀態,使用者包含疑似病例以及從帛琉來的國際醫療患者,就盼疫情瞬時間就終結。
 
此外,新光醫院還導入2台智駕機器人,可在深夜時,全自動化為病房及手術室各死角全面消毒,減少醫護人員消毒過程出入可能的再汙染。就連醫護人員的服裝都採抗病毒紡織技術,以降低纖物表面細菌與病毒的存活率,增加制伏抗病毒和抗菌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還有新光醫院健康檢查中心,除了通過醫策會「健康檢查品質認證」外,首重「安全與精準」,透從受檢者的角度來檢視健康檢查相關的服務及流程,貼近受檢者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