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遊龍陸橋電扶梯頻故障 決拆除

#地方 #商圈 #府中商圈 #板橋遊龍 #陸橋 #手扶梯 #雨遮 #維護費 #美學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橫跨府中商圈的「板橋遊龍」已有10年歷史,因陸橋的電動手扶梯無雨遮,在日曬雨淋摧殘下,一年有大半時間都在維修,每年維護經費高達上百萬,被戲稱「錢坑」。電扶梯使用年限已在上月到期,板橋公所評估後,決議配合府中美學計畫拆除電扶梯,但仍保留電梯與陸橋。
 
花6千萬打造 使用效益低
 
位於府中捷運商圈的遊龍陸橋是新北「首座電扶梯陸橋」,由升格前的板橋市公所斥資6000萬打造,設有2座電扶梯與2座電梯,供民眾通行府中廣場與府中非常熱區。
 
橫跨府中商圈的「板橋遊龍」電扶梯使用年限已在上月到期,評估後決議配合府中美學計畫拆除電扶梯。圖/中時資料照
橫跨府中商圈的「板橋遊龍」電扶梯使用年限已在上月到期,評估後決議配合府中美學計畫拆除電扶梯。圖/中時資料照
 
不過陸橋設計時,發現農會出口附近不能落墩,只好改到另一側,無法直接串連人潮最多的捷運站農會出口及非常熱區,陸橋使用率打折扣。
 
其中連接陸橋的戶外電扶梯,更因天天日曬雨淋,損壞率極高,附近居民直指「很少看到電扶梯有在動」,尤其遇到下雨,公所擔心危險暫停開放,使用效益低。
 
新北市升格後,陸橋由板橋區公所每年編列上百萬元維修與維護,仍無法徹底改善,且部分防水零件還得從國外進口,年初遇上疫情,更停擺數月。
 
配合府中美學 留電梯、陸橋
 
板橋區公所工務課長黃俊維表示,電扶梯問題歷年都有提出評估及改善方案,公所原想裝設雨遮,但電扶梯旁沒有足夠空間立柱,加上用地分屬不同單位,難度高;加上雨天暫停開放且電扶梯受到行人動線阻礙,使用效益較低。
 
黃俊維說,電扶梯使用年限在11月已經到期,公所決議配合「府中美學示範基地」計畫拆除,騰挪空間可讓鄰近的府中廣場設計規畫更完善。
 
但對於整座陸橋存廢為何?黃俊維表示,目前評估該地仍有無障礙空間的需求,電梯使用率也頗高,所以陸橋與電梯仍會保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