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

「逗逗龍」強勢登場!新北第40座特色公園正式啟用

#地方 #新奇 #恐龍 #公園 #陳純敬 #鶯歌鳳鳴重劃區 #特色景點 #逗逗龍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新北報導
 
剛完工的鳳鳴細兒二公園,是新北市府工程團隊首次嘗試以恐龍GRC地景及造型水設施為公園規劃主軸,打造出全民共遊、老少同樂的主題樂園。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恐龍水紀元」位於鶯歌鳳鳴重劃區,周邊有鳳鳴國民小學,居民、孩童及老年人口眾多,再加上重劃區多處新建案陸續完工交屋,卻缺乏鄰里公園及特色兒童遊戲場,市府決定編列約1,500萬元經費進行開發,公園正式啟用後,不但可以帶動鶯歌鳳鳴重劃區繁榮,預期也將成為附近特色景點。
 
新北市第40座特色公園正式啟用。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第40座特色公園正式啟用。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工務局表示,鶯歌鳳鳴重劃區細兒二公園所在位置為兒童遊樂場用地,原為閒置空地,規劃公園主題為「恐龍水紀元」,將恐龍意象及造型水設施融入遊戲場中,並以公園中央的遊戲廣場為設計重點,配置沙坑及山形攀爬網、叢林感的蘇鐵落瀑與蕨類水霧,以及搶眼的三角龍化石地景等設施。
 
其中,蘇鐵落瀑與蕨類水霧係以手動按壓與自動定時供水,控制出水量、避免水資源的浪費。遊戲廣場周邊,配置彈跳床、單槓、塑木花架及呼應主題的獸骨地景座椅區等,以滿足民眾更完善的使用需求。
 
施工單位新工處指出,為了打造水設施特色公園,在首次舉辦的公民網路票選活動及規劃設計期間,充分聽取地方及公民團體意見,定調本公園規劃設計主題為「恐龍水紀元」。由市府編列經費進行開闢,並順利於11月底完工啟用,命名為「逗逗龍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