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80

桃園捷運綠線延伸大溪 全線高架

#地方 #大溪區 #交通 #捷運 #綠線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桃園報導
 
桃園大溪有幾個交通瓶頸,最嚴重在進老街的武嶺橋及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市長鄭文燦19日在大溪宣布4大交通建設,將有效改善大溪的聯外交通。
 
4大建設包含捷運綠線延伸大溪、國道3號接台66線快速道路、大漢溪防汛道路、國道3號增設大鶯豐德交流道;其中,國道3號銜接台66線快速道路總經費約50億元,市府分擔部分經費,預定12月30日動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向大溪區民說明捷運綠線延伸大溪,以及開闢國道交流道等4大交通建設計畫。 記者張弘昌/攝影
 
國3大溪交流道是車流打結點之一,鄭文燦表示,將增設大鶯豐德交流道,市府正協調國防部軍方用地,採雙苜蓿葉型方案設置,可行性研究已於今年10月通過,總經費近55億元。
 
捷運綠線延伸大溪的規畫,由捷運綠線G01八德站向南延伸至大溪埔頂轉運站,路線長約4.33公里,總經費約119.25億元,沿線將設置3個車站,也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報告書,期望110年核定可行性研究,讓大溪公共運輸更加完善,根本解決大溪聯外交通問題。
 
鄭文燦指出,捷運綠線延伸大溪採全線高架化,沿線在埔頂路與新光路口附近設置GA-1站、仁善國小附近設置GA-2站、埔頂轉運站設置GA-3站,共計3個車站,捷運綠線延伸大溪的設計,可提供觀光客與往來通勤族更便利的選擇,具十足的效益。埔頂轉運站也預留2公頃,未來可推動接駁巴士,減緩大溪觀光區的交通負擔。
 
鄭文燦表示,捷運綠線G01站八德站預留銜接機制,未來可銜接中壢線與大溪線,完成共站效益。大嵙崁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27億元經費行政院已全數核定,規畫築堤防護、防汛道路及聚落環境改善,擬新增1條15米的防汛道路及自行車道,遷移6座電塔,可產生約228公頃的浮覆新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