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3

基隆輕軌增汐止國泰醫院、Costco兩站 林右昌:這是好事情

#交通 #基隆輕軌 #汐止 #林右昌 #基隆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基隆即時報導
 
基隆輕軌可行性研究已經過了,綜合規劃標案也簽約啟動,新北市政府卻在昨天建議增加國泰醫院,和Costco 好市多兩站,昨天的基隆新北副首長合作會議,兩市同意共同向鐵道局爭取。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這表示新北市有需求,大家都需要這條輕軌捷運,這是好事情,他樂觀其成。
 
增加國泰醫院,和Costco 好市多兩站的消息昨天一傳出,有人叫好,有人擔心搭輕軌捷運到台北的時間要再拉長了,引起熱議。
 
新北市政府昨天建議基隆輕軌增加國泰醫院,和Costco 好市多兩站,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這表示新北市有需求,大家都需要這條輕軌捷運,這是好事情,他樂觀其成。記者吳淑君/攝影新北市政府昨天建議基隆輕軌增加國泰醫院,和Costco 好市多兩站,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這表示新北市有需求,大家都需要這條輕軌捷運,這是好事情,他樂觀其成。記者吳淑君/攝影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這個交給專家去討論,基隆輕軌接下來要做綜合規劃,這也顯示,新北市民對基隆輕軌期待還滿高的,也表示這條輕軌捷運線,它興建的效益,還有它未來發揮的功能是很讓人期待,他昨天得知新北市提出這個建議,覺得滿高興的。
 
這也同時表示新北市有需求,大家都需要這條輕軌捷運,這是好事情,他樂觀其成,新北可以和基隆一起來合作,向交通部爭取這兩站納入綜合規劃裡。
 
基隆輕軌建設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投資金額從總統蔡英文當初說的80億元,核定增為103億元。
 
基隆輕軌捷運全長19公里,沿途停靠除台鐵現有的基隆站、三坑站、八堵站、七堵站、百福站、五堵站、汐止站及汐科站外,新增六堵站、北五堵站、樟樹灣站與南港展覽館站。規畫預留在汐止樟樹灣銜接民生汐止線、南港展覽館銜接文湖線及板南線,並在南港車站銜接高鐵及台鐵系統。
 
昨天基隆新北副首長合作會議後,基隆輕軌將再增設國泰醫院,和Costco 好市多兩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