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

北市最爛跑道 北市大天母操場爭取明年全面更新

#地方 #台北市 #士林區 #天母 #操場 #跑道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大學天母運動公園田徑場跑道處處坑洞,遭民眾投訴是「全台北最爛的跑道」。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接獲投訴,17日辦理會勘,校方坦言操場使用逾9年,補過的部分超過50%。王鴻薇指出,校方陸續編列1115萬元修繕,要求明年立即報廢,編列預算全面更新,要台北市立大學、主管機關教育局、用地所有機關體育局1個月內協商出主責單位。
 
王鴻薇表示,該跑道處處坑洞,嚴重影響使用者安全,到現場發現,補丁修補過的痕跡至少數十處,現在幾乎每走兩三步就會遇到補丁,才剛補完另一處又有新的凸起,不只有礙觀瞻,也很容易絆倒,「如果中小學出現這樣的跑道早就被家長罵死了。」
 
北市大學天母運動公園田徑場跑道,遭民眾投訴是「全台北最爛的跑道」。記者魏莨伊/攝影
北市大學天母運動公園田徑場跑道,遭民眾投訴是「全台北最爛的跑道」。記者魏莨伊/攝影
 
王鴻薇表示,該跑道100年完工時共花了3214萬,後續維修費103年花了近147萬、104年近10萬、106年因籌備世大運,編列近940萬修繕,保固1年,今年1月編列近10萬整修,年底又續編近10萬元,累積維修費已達1115萬元,超過當初建造費用的3分之1,今年度而目前又正在進行維修工程,不知道到底又要花多少納稅人的錢,難以理解跑道當初是如何通過驗收的。
 
台北市立大學總務處天母分區總務組長方榮森表示,該跑道是民國100年蓋的,依照器材登陸使用年限到110年才可報廢,除了校內選手培育外,這條跑道平時24小時對外開放,使用率也相當高,他坦言修修補補的部分,確實超過跑到面積一半,不過有部分原因,是當初興建跑道時,原本就是沼澤地,一挖開噴泉可以達2層樓高,確實條件先天不良,校方也是有盡力在維護,後續也會配合改善。
 
王鴻薇指出,柯市長在忙著選舉、做黨主席,議員幫他關心市政出了什麼問題,這是全台北最爛的跑道,台北市民真的無法接受,要求體育局、教育局及校方1個月內開會討論出來,要由哪個單位來負責,應儘速檢討跑道施工及維護品質,該重做就要重做,應該要全面更新了。這樣的品質不僅有礙觀瞻,更嚴重影響學生及市民運動跑步安全。
 
台北市體育局運動設施科秘書黃美玲表示,一切都依照契約辦理,只要通過申請,體育局都會同意私立大學或教育局來做增建、改建或修繕,體育局局也會全力配合。台北市教育局綜合企劃科科長李素禎表示會全力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